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1月17日上午,学院班子在逸夫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四川大学动物中心杨寒朔主任、组织部李烨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领导班子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1.jpg

我院党委书记李昌龙同志首先介绍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做了自我批评。他详细报告了班子关于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和正风肃纪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梳理了班子在中心组学习、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体制改革、工作作风、廉政建设、创新意识以及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和李昌龙同志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郭晓伟同志围绕学习主动性、创新意识和务实作风等方面,梁伟波同志围绕工作能力、理论学习和班子建设方面,动物中心主任杨寒朔同志围绕学习自觉性、攻坚克难和创新精神方面,分别汇报了六大方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刻地进行了反思,诚恳地做自我批评。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党员领导对于批评意见,分别进行了表态和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学校组织部李烨老师认为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很充分,民主生活会质量高,党性分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坦诚,收到了很好的会议效果。

我院党委书记李昌龙同志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时指出,学院正在紧紧抓住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机遇,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学院发展。希望班子成员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充分利用假期理顺工作思路,多思考工作亮点,在新的一年里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