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3月30日上午,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教授、国际著名生物医学家何江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华西校区第五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龙教授主持,全院师生踊跃参加。

1.jpg

在李昌龙教授简要介绍和表示热烈欢迎后,何江林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HIV/HCV Infection of the Central Nervous System: New Insights and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在交流过程中,他系统地介绍了HIV以及HCV两种病毒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作用。他们的工作发现HIV病毒在神经星形胶质细胞之间的传染是通过细胞与细胞接触完成的。临床上,HIV感染会增加HCV感染的几率,而HCV在星形胶质细胞的传染却必须通过细胞间相关受体介导。

2.jpg

何江林教授的团队在体内外证实了HCV暴露会促进神经胶质细胞IL-18的表达,具有神经毒性的作用。该研究成果为HIV及HCV在中枢神经系统的致病机制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

3.jpg

学术报告精彩生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何江林教授与师生充分交流,并解答了大家非常关注的的几个前沿问题。

4.jpg

 

人物介绍:

何江林教授为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教授,北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主任,是国际著名生物医学家、分子生物学家、分子病毒学家和艾滋病研究专家。研究领域包括癌症生物学,视觉科学,HIV-1生物学,细胞和分子荧光光谱和成像等。他设计构建了一种重组HIV-1报告病毒,并证实其可作为发现HIV-1化学因子辅助受体的一种遗传工具。在Nature, Nature medicine, Blood, Oncogene等杂志累计发表文章100多篇,其中影响因子25分以上4篇,总引用次数达5300次之多.多年担任J Neurovirol等多个重要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为Cell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杂志的审稿人。曾获得2017年椰岛纪念奖、北德克萨斯大学最杰出教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