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暨第十六届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选拔赛决赛

3月30日下午,我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四川大学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暨第十六届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选拔赛决赛于在华西校区成功举行。

1.jpg

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出的10位同学和学院书记李昌龙、口腔医学院教学院长孙建勋和华西临床医学院的卿平部长及华西医学中心的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比赛。

2.jpg

比赛开始前,莅临比赛现场的三位嘉宾分别就赛前和比赛中对团队的锻炼、如何培养积极的竞技精神做了发言。他们鼓励学生积极拼搏,赛出好成绩,希望在今年暑期举行的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充分展示出川大学子的实力和风采,为学校争得更大的荣誉。

比赛包括抢答和口头表述两个环节。整个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比赛结束后,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岳利民教授就这次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生理学知识如何更加密切与临床问题结合,做了精彩点评。

3.jpg

由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的7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对参赛选手的成绩做出了公正、公平的评判,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万方芳同学获得一等奖;华西临床医学院王朝阳和陈晗笑同学获二等奖;华西口腔医学院的赵一凡、常治楠和解嘉慧同学获三等奖;华西临床医学院的朱思远、熊芷仪、葛玲玲和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罗洋同学获得优秀奖。以上10位同学将代表四川大学参加2018年5月19日在徐州举行的第十六届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热身赛。其中万方芳、王朝阳、陈晗笑、赵一凡、常治楠共五位同学代表四川大学参加2018年8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第十六届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