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1.jpg

3月1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A406手机互动教室组织了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智慧教室教学培训”专场,教务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及我院党委书记李昌龙教授、方定志副院长和梁伟波副院长与80余位一线教师一道参加了培训活动,共同学习现代教育技术,体验智慧教学带来的教学手段革新。

1.jpg

培训前,李昌龙书记发表讲话指出,四川大学要办最好的本科教育,倡导“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推动“探究式-小班化”教学改革,同时为老师们提供优质、智慧的教学环境,希望教师们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将自己的教学与智能化的科技更好地结合,充分利用现代教学工具,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一流的本科人才。

2.jpg

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强调,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办最好本科”的总体部署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学校的公共基础课程建设,积极为学院、为教师的教学提供支持与服务,在本科教学中共同推动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程建设工程,为适应学生的发展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jpg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王春艳、余琪等老师和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在手机互动室、多屏互动室、多视窗互动教室和网络互动教室进行了现场讲解及演示操作,并组织参训老师分批次上机实践操作,确保每一位参训老师得到最直观的感受和实际的操作学习,即时分享,现场答疑,老师们学习认真,互动热烈,授课老师耐心、细致,帮助老师们及时掌握新技术,熟悉新方法,了解最新的教学软件和硬件技术支持。

4.jpg

通过培训,老师们认识到,除了形式多样的现代科技教室,还有后台的“教学云数据”平台,通过教师间的数据互动,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资源整合,真正达到“智慧教学”教育环境,可以帮助老师高效教学,学生乐享学习,让教学活动充满无限魅力和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