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12月22日上午9:30,我院在华西第五教学楼二会议室召开2024级本科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之医学基础公共课问题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冉桂琼、卿平及各专业学院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梁伟波教授主持。

教务处冉桂琼、卿平出席会议

首先,教学科肖世维传达了学校关于《修订2024级本科大类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以及《四川大学2024-202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就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医学基础公共课设置问题。教务处副处长冉桂琼提出希望各个专业学院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的原则上,整合专业课程,务实基础课程,让学生在本科学习的后阶段有更多兴趣导向选择的空间。卿平指出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医学基础课应该参考《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22版)》,依据执业医师考试的变化,个性化拓展学生的学习方向。

梁伟波主持研讨会

随后按照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的顺序,由各专业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分别就本科大类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医学基础公共课程开展所遇到的难点进行展开讨论。梁伟波指出我院会根据各专业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组织各教研室进行研讨。冉桂琼表示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应该继续务实基础医学教育,并坚决保证基础医学教育教学质量。最后,梁伟波组织我院各教研室就整合课程和基层教学组织集体备课事宜进行了探讨。

各教研室研讨整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