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为促进党建与一流学科建设融合,加强学院师生交流。由学院党委主办,法医党支部及所辖二级单位、机关支部承办的学院“双融双高”系列活动学术午餐会第一期——海外访学专场于11月24日中午在华西校区第五教学楼第一、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午餐会由法医党支部书记云利兵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本科生近七十人参加。

“双融双高”系列活动之学术午餐会

会议伊始,法医党支部书记云利兵特别介绍了学院举办“双融双高”午餐会初衷及筹备过程,并为大家详细介绍本期分享嘉宾,希望借此机会,大家能够交流互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

云利兵主持学术午餐会

首先由占梦军老师从探访名校的视角介绍了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重点讲述了医学院法医研究所及其不同部门的资源与功能,同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曾在此开展的研究工作及访学生活。屈胜秋老师基于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历程,精心梳理了申请流程以及需要注意事项,讲述了久负盛名的德国科隆大学法医研究所的科研体系、良好的科研氛围及难忘的收获。接着陈夏梦老师真切讲述了博士毕业后在美国科研机构进行博士后研究的不寻常经历,从线上面试到亲临实验室的偏差、执着目标而奋力求变,走出逆境,进入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并对自己在此顶级研究平台的显著科研进步和快乐生活以及导师的启发教诲娓娓道来。李钢琴老师讲述了自己如何应对申请联合培养时面临的挑战,更生动展现了在哈佛大学医学院研学期间,努力探索国内外法医精神病学的差异并撰写专著的经历。最后王正老师简单分享了国外合作研究的经历,重点围绕线粒体基因组分析的法医学应用需求以及技术难题进行讲解,立足纳米孔技术优势破解限制线粒体异质性分析的瓶颈,进一步展望了该技术在法医学实践及疾病研究领域的广泛应用,并真诚邀请大家一起开展科研合作。

青年教师分享

精彩的分享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海外访学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答疑解惑、交流碰撞,学术午餐会在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交流研讨